大家都說:新加坡的地道美食都在沒有冷氣的小販中心~


為什麼呢?我們爸爸的結論是:Shopping Mall的冷氣Food Court多以連鎖店為主,品質有一定水準


但說不上有特色或者好吃


小販中心則是老板兼打雜,用心程度當然比較好~


在舊機場路小販中心只要看到哪裡有排隊,八成就是口味不錯的店家~


搭環線到Dakota站下車,走個5分鐘左右就到了,很方便!


甜品首推老伴豆花~


這裡的豆花是沒有加料的,豆花本身就有甜味,我覺得有點花生的味道~


豆花質地很滑嫰,在這裡可以看到很多人都提了一大袋帶回家


我們也是買了一碗當場吃,六碗帶回家吃個兩天,一碗S$1.5



南星福建蝦麵~這家沒什麼人排隊,但至少都要等個15分鐘才吃得到


因為買的人太多了,老板都會記下你的桌號,等你的份做好了再送去,要有點耐心喔~


口味跟別家真的不一樣,他們用的是細米粉,比較乾一點,但很香,蝦子跟花枝也很新鮮


完全都沒有泡過什麼東西來增加脆感,吃下肚也覺得很安心,一份S$5



亞峇街大蝦麵~湯色看起很紅但不會辣,充滿鮮蝦的甜味,喜歡辣的話把辣椒粉加下去


我記得以前有位同事說新加坡的蝦麵不如馬來西亞的好吃,湯頭跟肉骨茶差不多~


我想她一定沒有吃過正港好味吧~


不過這個小販中心真正出名的不是這家,有另一家生意好到才下午1點多就休息了


我忘了攤位名稱了,下次要再試試~



多麗哥粿汁~粿汁是一碗像是滷汁版的鼎邊脞,通常再加一份滷味的套餐~


我們看很多人排隊就打包滷味回家當晚餐~


很香很入味,滷味略帶胡椒的辣味,讓人一口接一口


而且這裡可以買到少見的大腸,大腸頭及粉腸喔~



老夫子炒粿條~這家也是排隊美食,連旅遊書都有介紹的~


我個人是比較不喜歡這種味道,它是用甜醬油+辣椒醬去炒的,吃起來偏甜


不過很香就是了,這也是新加坡很受歡迎的平民料理



白蘿蔔糕,秀惠來訪時我們在早餐吃了兩次,她還建議想開早餐店的同事一定要把這道菜加入菜單中


可惜Sengkang Squre的攤位只開到今年底,好可惜!


舊機場路的這家我忘了店名,我們爸爸很喜歡~我是覺得蘿蔔糕有點粉粉軟軟的


但他煎得不錯,火候剛剛好,也是不錯之選~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ayang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4) 人氣()